搜尋

德布西:清唱劇「浪子回頭」、「貞潔的達美柔」Debussy:The Prodigal Son.The Blessed Damozel Norman.Carreras.Cotrubas.Fischer.Dieskau.Bertini



專輯編號: C012821
國際條碼: 4011790012124
音樂廠牌: Orfeo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約有兩個世紀直到1968年,「羅馬清唱劇」幾乎成為法國新秀作曲家之必修課程,但迄今只有白遼士作品及德布西《浪子回頭》此二劇仍存留。後來,德布西完成了另一齣清唱劇《貞潔的達美柔》,以顯示即使藉由這種曲式,仍能展現許多不同。《浪子回頭》序曲部份,因其弦樂之分明、豎琴美妙的觸感,及木管之阿拉伯風格而顯得卓然獨立。德布西寫《貞潔的達美柔》靈感來自詩人兼畫家的羅賽提之作品,而將美感經驗注入音樂生命。在序曲管弦樂之引導下,三部曲式的三個主題漸呈現。第一主題是純淨的平行五度和弦,第二主題則是達美柔的獨白,第三主題由詩班及說故事者交替,雖短、欲與第一主題相呼應。終曲在寧靜詳和的C大調樂曲中劃下休止符。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