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少女的祈禱》與其他鋼琴珠玉小品 The Maiden’s Prayer and other gems from an old piano stool

精雕細琢桂冠小品

《少女的祈禱》與其他鋼琴珠玉小品 The Maiden’s Prayer and other gems from an old piano stool
專輯編號: CDH55410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003457115410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yperi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舊版編號:CDA67379 (2003)

無論是舊貨商店或是閣樓雜亂無序的神秘感、老舊衣櫥或是在塵封已久的抽屜,裡面或許都有埋藏已久未曾發現的寶藏,這種未知的魅力總是屢屢吸引著我們翻箱倒櫃只為發掘某種過往的回憶。「你看,這裡到底有什麼」的精神,正是這張專輯的主旨。由於樂曲長度非常適合放在78轉黑膠,因而沙龍音樂在這段時期達到顛峰。
大家耳熟能詳的垃圾車旋律《少女的祈禱》其實是1851年十七歲波蘭女作曲家芭達齊弗絲卡的作品。它後來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樂譜,不但印製超過一百版,到了1924年,澳洲墨爾本出版商還表示每年仍可售出一萬份。本輯收錄包括《少女的祈禱》在內的24首鋼琴小品,都是在唱片與廣播尚未問世的時代,廣受鋼琴家庭和樂迷愛戴的珠玉珍寶。曲目包括:辛定《春天沙沙作響》;德弗札克《幽默曲》;魯賓斯坦《F大調旋律》;帕德雷夫斯基《G大調小步舞曲》,帕拉狄斯《觸技曲》;韓德爾《愉快的鐵匠》;貝多芬《G大調小步舞曲》;孟德爾頌《春之歌》;柴可夫斯基《悲傷香頌》;西貝流士《雲杉》;葛利格《夜曲》;費畢希《詩篇》;波狄尼《跳圓舞曲的洋娃娃》;麥克杜威《獻給野玫瑰》等等。菲利浦.馬丁是愛爾蘭首屈一指的鋼琴家兼作曲家,先前所灌錄六張高夏克鋼琴作品集都獲得樂壇重要媒體一致的讚賞。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