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艾爾加:第三號交響曲、威風凜凜進行曲第六號etc. Elgar:Symphony No. 3、Pomp and Circumstance March No. 6



艾爾加:第三號交響曲、威風凜凜進行曲第六號etc. Elgar:Symphony No. 3、Pomp and Circumstance March No. 6
專輯編號: CHSA5057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07
國際條碼: 009511550572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艾爾加自從1920年妻子過世之後,晚年呈現半退休狀態,對於創作出版百無聊賴。直到30年代接受國家銅管樂團大賽的指定曲委託創作以及獻給友人蕭伯納(George Bernard Shaw)的第七組曲,才逐漸重燃對作曲的熱情。蕭伯納更積極說服BBC公司委託艾爾加創作第三號交響曲,可惜的是到1934年艾爾加去世時,整闕作品僅初步完成數頁總譜和若干斷簡殘篇。臨終前艾爾加曾對友人呂德(W.H. (Billy) Reed)叮囑不希望這些殘稿被人加以修改拼湊,1972年英國作曲家佩因(Anthony Payne)對於呂德所著「我所認識的艾爾加」書中所列舉的素材感到興趣,並希望能將之與其餘未出版的手稿加以組合完成。
原先艾爾加後人堅持遵照遺囑,然而50年的智財權轉眼即將到期,於是轉而點頭答應佩因的補完計畫。同樣,艾爾加在創作威風凜凜進行曲時,即是抱著一套六首的計畫,沒想到五號完成之後,第六號隨之延宕。鑑於佩因先前成功補完第三號交響曲,「艾爾加遺囑信託」組織遂在2005年再度央求佩因出馬,翌年八月由安德魯‧戴維斯指揮BBC 交響樂團首演。與CHANDOS合作許久的指揮希考克斯於2008年底因心臟病去世,對於想領略大師生前風采的樂迷而言,本片不啻是一種稍可慰藉的選擇。

 

Elgar:
Symphony No. 3
(elab. and orch. by Anthony Payne)
 
Pomp and Circumstance March No. 6
Premiere recording (compl. and orch. by Anthony Payne)
 
Queen Alexandra Memorial Ode
(orch. by Anthony Payne)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