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阿爾貝尼茲:西班牙古典吉他 Albéniz:Spanish Music for Classical Guitar



阿爾貝尼茲:西班牙古典吉他 Albéniz:Spanish Music for Classical Guitar
專輯編號: TEL32712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088807232712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阿爾貝尼茲對西班牙音樂的影響可說無遠弗屆。大衛.魯賽爾則是當今世上公認西班牙吉他曲目的權威,新專輯從「12首個性小品」、如畫作般的「西班牙詩歌」到魅惑的吉普賽風舞曲「葛拉納達的狂歡舞會」當中挑選出膾炙人口的樂章串成一張魅力滿點的專輯。西班牙組曲第一號(1886)是阿爾貝尼茲早期代表作。由七首小品組成的「旅途的回憶」於1886-87完成,採用傳統西班牙舞曲形式。港灣濤聲描繪西班牙南部古城卡迪斯的海灘,這種溫和擺動的西班牙舞曲蛻變自馬拉加地區的方當果舞曲。
2005年以「拉丁美洲吉他音樂」專輯(編號CD80612)成為葛萊美獎最佳器樂獨奏家得主,蘇格蘭出身的吉他手大衛.魯賽爾早年陸續於荷塞·拉米列斯大賽、安德列斯.塞戈維亞大賽、西班牙泰雷加吉他大賽等諸多知名國際賽事中揚眉吐氣,憑藉絕佳的音樂素養和充滿啟發的藝術性得以屹立國際樂壇多年。1995年魯賽爾加入美國發燒廠牌Telarc,這段時間內發行多達16張專輯。1997年他榮獲提名成為母校倫敦皇家音樂院研究員(同時也是該校客座教授)。此外他雖然生於蘇格蘭,但自小便隨父母遷居至西屬梅諾加島,當地的小鎮Es Migjorn更以他的名字為街道命名(Google Maps打入小鎮名後即會看到)。贏得葛萊美獎後,他居住的城鎮立刻頒發銀色勳章表揚他的貢獻。魯賽爾近期的兩張專輯:獻給大衛(編號80707)、迷人拉丁吉他音樂(編號TEL31979)皆獲得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的榮耀。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