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Monteverdi 蒙台威爾第小百科 (2 CD)

兩張經典錄音圖文並茂的精闢指南,發現多種風貌的戲劇天才,青澀的人文主義者到巴洛克音樂的創建者

Monteverdi 蒙台威爾第小百科 (2 CD)
專輯編號: HMB590009.10
專輯類型: 雙CD
國際條碼: 0794881440528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透過現代演奏者及演唱家的詮釋,蒙台威爾第作品的復興在近三十年引爆了唱片錄製的主要潮流。《奧菲歐》的作者不再只是百科全書中的一個影像,他是描繪人類熱情的大師,創造歌劇的第一人,由於他音樂得以在1600年代前後轉入一個新的里程碑。然而,這樣一個巴洛克式的音樂改革並不意味與過去的音樂完全中斷:相反地,蒙台威爾第依據一種直接由文藝復興的人道主義中所衍生而出的藝術典範,完全沒有否認古代風格(stilo antico)。不僅蒙台威爾第被這種新形式所吸引,而且他善於將古典法則與世俗產物做連結(歌劇、牧歌)及致力於運用現代風格的語言來弘揚古代風格。 透過80頁的圖文解說,丹尼斯.莫瑞爾呈現給我們一種不容置疑的真理之美,莫瑞爾對蒙台威爾第生平細節並未多做闡述,而是著重探討這位天才的精髓之處。透過二張CD的導聆及一步步鋪陳的文字敘述,引領讀者徜徉在本小百科之中。 這一本入門小百科同時富有歷史性及音樂性,帶領我們深入蒙台威爾第創作的世界。作者首先將蒙台威爾第重新定位:我們可以依據他當時的創作來評估他的音樂里程(CD1)。緊接者,莫瑞爾專注於蒙台威爾第三種不同形式鉅著:歌劇《奧菲歐》第三幕、聖樂《聖母晚禱》及《牧歌曲集》第八冊(CD2)。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