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馬勒:第八號交響曲「千人」 Mahler:Symphony No.8



馬勒:第八號交響曲「千人」 Mahler:Symphony No.8
專輯編號: HMG501858.59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0794881767229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馬勒的第八號交響曲堪稱音樂史上最龐大浩瀚的交響樂,1910年於慕尼黑首演時,除了超大型管弦樂團(九十把弦樂、二十五支木管、二十四支銅管、四支曼陀林、四把豎琴、兩組定音鼓、管風琴、鋼琴等等)之外,還動用八位獨唱家、兩個混聲合唱團、一個兒童合唱團(三百五十名),演出者合計1028人,日後乃有「千人交響曲」之稱。
全曲包含兩大部分:第一部份用拉丁文演唱西元九世紀聖靈降臨節的讚美詩《來吧!創造者的靈魂》;第二部份用德文演唱歌德《浮士德》最後場景,描寫浮士德驟然得到救贖,並且呈示物質世界的虛幻以及男性通過追求永恆女性最終獲致昇華意境的熱望。
日裔美籍指揮巨星長野肯特於2006年同時接掌慕尼黑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和加拿大蒙特婁交響樂團。他跟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所灌錄的馬勒第三號交響曲曾獲德國唱片大獎。氣勢滂陀的發燒錄音,加上中價位重新發行,勢必成為音響迷追逐的珍品!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