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全集 Bach:Suites a Violoncello Solo senza Basso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全集 Bach:Suites a Violoncello Solo senza Basso
專輯編號: AMB9926
專輯類型: 雙CD
音樂家:
音樂廠牌: Ambroisie
庫存狀態: 已絕版
購買數量:  
   - 或 -   

本品已絕版,請改訂Ophélie Gaillard 2011年於Aparté發行的新錄音版本 (編號AP017)

巴哈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乃學術界公認的大提琴曲目基石,它們大約寫於1720年左右他擔任柯坦宮廷樂長任內,寫曲對象據稱是多才多藝的器樂演奏家阿貝爾。這些樂曲在孟德爾頌重新發現巴哈的風潮之中並未受到重視,直到卡薩爾斯1890年在巴賽隆納二手樂譜店裡找到樂譜並熱心推廣,到了二十世紀才膾炙人口。基本上,每首組曲都由前奏曲搭配五個舞曲所組成,莎拉邦德舞曲為精神中心,而結尾必定是愉快的吉格舞曲。本輯獨奏者歐菲莉.蓋拉德是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三項首獎畢業的高材生,也曾贏得1998年萊比錫國際大提琴大賽的銅牌。她小時候就聽過大提琴大師托特里耶講述巴哈這些經典名作舞曲裡面的「故事」,而且深刻難忘,因此特別採用巴洛克大提琴拉奏,親自將美麗故事傳達給新世代愛樂者。由於表現精彩,立即獲得法國數家主流音樂雜誌的最高評價。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