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拉赫曼尼諾夫:第一、二號鋼琴奏鳴曲 Rachmaninov:Piano Sonatas Nos. 1 and 2 (Lugansky)

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 (2012.12)

拉赫曼尼諾夫:第一、二號鋼琴奏鳴曲 Rachmaninov:Piano Sonatas Nos. 1 and 2 (Lugansky)
專輯編號: AM20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082218600208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Ambroisi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2011年俄羅斯鋼琴家魯岡斯基在Naive底下的副牌Ambroisie推出加盟之後的第一張專輯「李斯特鋼琴作品」以他精湛的技巧和厚實的內涵,想當然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魯岡斯基向來被視為當今拉赫曼尼諾夫的最佳代言人,在這張專輯內他將以個人獨到精確的觀點來審視拉赫曼尼諾夫的兩首鋼琴奏鳴曲。充滿技巧性的挑戰、情感劇烈的色彩讓這兩首作品成為同類樂曲中的代表。兩者的創作時間相隔五年,無論是在情緒或是對比上皆有諸多不同之處。第一號奏鳴曲的錄音相當稀少,拉赫曼尼諾夫一開始的構思是以哥德的悲劇「浮士德」當中的三位主角為藍本,雖然他不久便放棄這個想法,但是音樂中依稀可以看到若干蛛絲馬跡。
第二號奏鳴曲1913年完成,和作曲家的交響詩「鐘」同時期,兩首作品都使用了鐘聲的效果。1931年由作曲家重新修訂,長度也比原始版稍短,但這樣的結果依舊無法令他滿意,於是他決定讓演奏家自行決定要演奏何種版本,當然也可以將兩者結合,魯岡斯基便是採用這種方式。雖然是結合兩者,魯岡斯基明顯保留較多1913年版的部分並且做了若干的更動,這樣的巧思也讓樂迷可以看到他的大膽與充滿實驗性的細膩。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