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傑柯‧帕斯托瑞斯大樂團:一言九鼎Jaco Pastorius Big Band:The Word Is Out!

20世紀最偉大的貝斯手傑柯‧帕斯托瑞斯出道30年紀念錄音!

傑柯‧帕斯托瑞斯大樂團:一言九鼎Jaco Pastorius Big Band:The Word Is Out!
專輯編號: HUCD3110
國際條碼: 005336131102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EADS UP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976年以首張個人錄音室同名專輯『Jaco Pastorius』,一舉震驚樂界的傑柯‧帕斯托瑞斯。若非1987年在家鄉羅德岱堡為闖進夜總會被毆致死,當今貝斯手最高榮譽仍將無人可及。當年他接受訪問時就大膽自稱是世界上最好的貝斯手,沒想到同一句話在他死後近20年間仍無人可以超越其成就。除了能演奏與創作、他更是位編曲專家。足見他對音樂的素養,早就凌駕其他樂手。 本輯是繼2003年的「The Word of Mouth Revisited」獲得好評後,在傑柯出道30年的日子,再度邀集多樂手共襄盛舉,錄下這張「The Word Is Out」以茲紀念。 非常難得的是整個企劃中除了傑柯的演奏在「Reza」當中原音重現之外,多達八位貝斯手加入這個錄音陣容。然而整個演出隊伍中,節奏的魅力是最大的訴求,無論是誰擔任的獨奏樂段,即興中總契合了傑柯最讓人難以忘懷的節奏掌握。 「Sirabhorn」與「Las Olas」都是較為抒情的曲調。Mark Egan在前一首樂曲表現可圈可點,而口琴老手托茲‧席爾曼則在後一首樂曲展現不同即興趣味。「Kuru / Speak Like A Child」則以速度的追逐,將幾件樂器做出絕妙的串聯組合。整張專輯編曲不僅符合向傑柯致意的最高意念,樂手的演奏也在水準之上,可說是樂手大會串的經典之作。

1. Dania    
2. Las Olas    
3. Sirabhorn    
4. Beaver Patrol    
5. Cannonball    
6. Kuru / Speak Like A Child    
7. Three Views Of A Secret    
8. Blackbird / Word Of Mouth    
9. Good Morning Anya    
10. River People    
11. Reza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