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密西西比三角洲藍調音樂/ 派恩塔.柏金斯Born in the Delta

密西西比三角洲藍調音樂之聲記載

密西西比三角洲藍調音樂/ 派恩塔.柏金斯Born in the Delta
專輯編號: CD83418
國際條碼: 008940834182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能夠於藍調音樂界中馳名的樂手大部分都堪稱“樂手中之樂手”,但作為一種錄音歷史最為久遠得有生記載,亦不免存在著界內所謂的明星與樂手的從屬關係。早於密西西比三角洲藍調音樂(Delta Blues)之萌芽時期,出色的樂手藝人主要依賴口耳相傳才可以流傳至今,備受注目的名字,自然落在吉他手與主唱的身上。要不是到了60、70年代英國藍調復興所引發之藍調樂商業化運動─芝加哥藍調(Chicago Blues)─很多天才洋溢卻以二線樂器(口琴、鋼琴、電風琴等)為主奏對象的藍調樂手還得不到應有的重視。以鋼琴演奏而聞名的密西西比三角洲的派恩塔.柏金斯斯就是其中代表。帕金斯跟隨Muddy Waters到了芝加哥,效力於Muddy Waters Band長達十二年之久,亦同時與Muddy Waters共同創造了現代藍調曲式─芝加哥一族。帕金斯是密西西比三角洲得一位傳奇樂手,專輯「Born in the Delta」忠實記錄了帕金斯之原創鋼琴技巧,以鋼琴甚至Boogie-Woogie風格作為主角的藍調作品,是少有的精采錄音。專輯同時可作音樂及光碟播放。透過本專輯內提供的執行軟體(Quick Time及Macrimedia,同時支援PC與Mac格式)的簡單安裝,便可由電腦欣賞精采錄音片段,藍調音樂歷史回顧及有關訪問等。

1. Everyday I Have The Blues
2. For You My Love
3. Look On Yonder Wall
4. Blues After Hours
5. Murmur Low
6. How Long, How Long Blues
7. Baby, What You Want Me To Do?
8. Blues Oh Blues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