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傑瑞.莫里根:最後錄音精選輯Gerry Mulligan : The Final Recordings

酷派、西岸薩克斯風大師,生前最後錄音精華!來自巴西起源於五零年代的巴莎諾瓦 Bossa Nova,在世界早已掀起一陣風潮。

傑瑞.莫里根:最後錄音精選輯Gerry Mulligan : The Final Recordings
專輯編號: CD83517
國際條碼: 008940835172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四○年代末期薩克斯風手傑瑞.莫里根因為在邁爾.戴維斯所組的九重奏樂團TheBirth of the Cool專輯中擔任編曲,而一舉成名。他從古典樂學習到爵士樂的精研,五○年代初期自己組樂團時更以沒有鋼琴的四重奏樂團,而掀起現代爵士樂的一股新潮流。 傑瑞.莫里根的低音薩克斯風一直代表著現代人深層的心緒描束,他吹奏向來不誇張,即使快活的節奏也顯得從容自在。如果音樂是種心情放鬆,那他所演奏的旋律就是最好的忘憂藥。在1996年1月20日他去世之前為Telarc 唱片灌錄過幾張精彩的錄音出版,結果卻成為他最後的錄音。比如選自Paraiso專輯的樂曲,如「Wave」、「Paraiso」和「O Bom Alvinho」都是深受大眾歡迎的巴西名曲演奏。另外1994年灌錄的Dream A Little Dream則是他以鋼琴取代小號的四重奏演出,當年著名的「My Funny Valentine」和「Nobody Else But Me」都讓人懷念不已。而選自最後錄音室演奏Dragonfly專輯的有「Art of Trumpet」和「Brother Blues」,接近於大樂團編制的集體即興與個別即興,互相奏出對映成趣的共鳴,也是值得推薦欣賞的樂曲。

1. Paraiso
2. Dragonfly
3. Dream A Little Dream
4. Wave
5. O Bom Alvinho
6. Noblesse
7. Nobody Else But Me
8. Brother Blues
9. Art Of Trumpet
10. My Funny Valentine
11. North Atlantic Run
12. Oh, Mr. Sauter? Yes, Mr. Finegan?
13. Song For Strayhorn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