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喬‧帕斯 / 洲際 Joe Pass / Intercontinental

吉他三重奏最佳參考錄音

喬‧帕斯 / 洲際 Joe Pass / Intercontinental
專輯編號: 0209723MSW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4029759097235
音樂廠牌: MP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吉他手喬•帕斯是白人吉他手能夠以自發式即興演奏完全說服樂迷與樂評的地一人。即使到了1970年代融合跨界概念的爵士搖滾大為風行,他仍然堅持爵士樂一貫傳統,為即興藝術堅守最後一道必要防線。他個人最著名的獨奏專輯錄音〈Virtuoso〉系列,無論是錄音室或現場淺奏錄音,都是爵士樂史上最佳的吉他演奏經典。尤其是旋律與和弦的巧妙結合,更是人人稱道的絕活。

這張錄音是喬•帕斯1970年到歐洲演出時應邀到德國黑森林Villigen的MPS錄音室總部,與德國當時最佳貝斯手Ebhard Weber以及英國籍鼓手Kenny Clare共同合作錄製。演奏時偶爾可以聽到貝斯手的簡短精彩即興,鼓手的搭配也是專業到位,節奏掌握極為靈活;錄音中大多運用鐵刷,卻讓音樂變得更輕盈。

喬•帕斯本人挑選錄音所有的錄音曲目。從改編大樂團名曲『Stompin’At The Savoy』與『Lil’ Darlin』,就讓人感到三件樂器可以發揮淋漓盡致的即興特色;

這張專輯發行時的內頁特別提到整個錄音順暢無比,就像是個吉他即興演奏的珠寶,喬•帕斯演奏之精彩已達薩克斯風般的神采飛揚。

1 – Chloe – (5:24)
2 – Meditation – (5:25)
3 – I Cover The Waterfront – (4:15)
4 – I Love You – (5:00)
5 – Stompin' At The Savoy – (4:15)
6 – Watch What Happens – (5:25)
7 – Joe's Blues – (6:00)
8 – El Gento – (4:03)
9 – Ode To Billy Joe – (3:30)
10 – Lil' Darlin‘ – (3:45)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