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佛爾克.克里格爾 / 船屋 Volker Kriegel / House Boat



佛爾克.克里格爾 / 船屋 Volker Kriegel / House Boat
專輯編號: 0209729MSW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4029759097297
音樂廠牌: MP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佛爾克‧克里格爾是位自學的吉他手,樂風偏向於爵士搖滾。他學習的對象是Wes Montgomery、Jim Hall的即興手法以及英國John McLaughlin的搖滾能量。除了音樂專業,他還長期為報紙畫漫畫,同時他也是電台播音員以及作家。對於每個錄音也是他精心的企劃之一。最特別的是,專輯封面上幾位樂手悠閒坐在船屋彈琴自娛,正是出自佛爾克個人手筆。

為藉以營造不同層次的音樂理想,平常與他合作的鐵琴夥伴Dave Pike,在這個錄音當中換成北德廣播大樂團的鐵琴手Wolfgang Schluter。錄音演奏中,兩人的音樂銜接完美至極,有時候讓人誤以為是同一件樂器的音色轉換。尤其是鐵琴呈現就像是鋼琴或電鋼琴的聲音,重質感的敲擊聲,變成輕盈珠玉。專輯一開始標題曲『House-Boat』,合成器與節奏樂器奏出舒暢的節奏,隨著鐵琴與吉他慢慢加入演奏,原本強調即興演奏爆發力的步調,變成輕鬆的樣式。『Your Face, Your Voice』與『Chateau Sentimental』兩首佛爾克個人創作,以抒情旋律,訴說著一段一段的音樂故事。『Memory Delay』表現Funky節奏的活力,鐵琴換成木琴,聲音共鳴也別具一格。

1 – House-Boat – (8:20)
2 – Are You Really Living Next To Me? – (3:57)
3 – Achterbahn – (5:09)
4 – See The Changes – (1:50)
5 – In Your Way – (5:01)
6 – Your Face, Your Voice – (4:26)
7 – Chateau Sentimental – (5:24)
8 – Memory Delay – (4:57)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