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喬治.謝林 / 輕 柔 搖擺 George Shearing / Light,Airy Swinging

1973年MPS首張經典錄音

喬治.謝林  / 輕 柔 搖擺  George Shearing / Light,Airy Swinging
專輯編號: 0209733MSW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4029759097334
音樂廠牌: MP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喬治•謝林1919年出生於倫敦,為天生視障的爵士鋼琴家。著名的演奏風格為Block Chord,有時候他的演奏被形容為「雞尾酒音樂」般的動聽,然而他的獨特鋼琴觸感也像是Beop鋼琴大師Bud Powell那般的活力無限。年輕時成名前後與小提琴家Stephane Grappelli與Leonard Feather合作多次,令人驚訝的是他深厚的古典鋼琴基礎,也經常運用在即興演奏當中。1947年喬治•謝林申請移民至美國,並在紐約發展。他的經典五重奏編制為鋼琴、鐵琴、鼓、吉他與貝斯。

  一曲傳頌超過五十年的名曲『Lullaby Of Birdland』,原本是為當年紐約的著名演奏聖地Birdland現場演出前電台直播的開場音樂,如今是爵士樂名曲的經典必備樂曲。

  在這個錄音當中,『Emily』的獨特抒情韻味,不亞於Bill Evans的版本。專利演出的Block Chord技巧在『Too Close For Comfort』與『Love Walked In』當中,巧妙流洩出節奏活力。改編Bread合唱團的名曲『If』則運用了巴洛克曲風的複格型式,讓流行樂曲,昇華出即興的新典範。值得一提的是兩位知名伴奏樂手,鼓手Stix Hooper與貝斯手Andy Simpsons,是他曾經合作多年的第一代三重奏成員,錄音當中各有精彩演出。

1 – Love Walked In – (3:52)
2 – If – (3:20)
3 – Too Close For Comfort –(4:52)
4 – Speak Low – (7:53)
5 – Emily – (7:35)
6 – Beautiful Friendship – (7:42)
7 – Once Upon A Summertime – (3:12)
8 – Cynthia's In Love – (4:39)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
標簽: George She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