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羅蘭.柯瓦契樂團 / 火星之旅 Roland Kovac Orchestra / Trip To The Mars

歐陸最佳爵士樂手齊集,以大樂團亮麗銅管樂探索星際

羅蘭.柯瓦契樂團 / 火星之旅 Roland Kovac Orchestra / Trip To The Mars
專輯編號: 0209741MSW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4029759097419
音樂廠牌: MP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維也納出身的鋼琴家羅蘭‧柯瓦契,從小學習鋼琴與豎笛。在音樂的重要路程中,他曾是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成員。因為對於爵士樂的熱愛,很早就加入德國薩克斯風手Hans Koller五重奏,共同錄音演奏。在音樂理論部份,更是研究巴洛克後期和聲結構的音樂博士。因此歐洲的爵士大樂團經常邀請他編曲。另一方面,他參與過兩千個錄音計劃,包括電影配樂、電視廣告製作與錄音專輯等。就德國當代音樂而言,他是位不可多得的特殊貢獻者。

  這個錄音於1964年完成,當時集結多位歐洲最好的爵士樂手,為這17 首音樂組曲錄下精準的即興銅管演出。雖然整個音樂以太空來命名,但也非常符合犯罪電影中刺激又熱烈的畫面。不論是樂器間的集體即興或是八位獨奏音樂家的個別即興,樂器的轉換運用與打擊樂的突如奇來效果,在在顯示羅蘭‧柯瓦契個人的編曲章法完全掌握住銅管樂的巧妙。相對於美國的大樂團重視節拍鋪陳,這個組曲正好道出不同樂器搭配的更多即興可能性。專輯也獲得All Music Guide四顆星高評價。

1 – Space Station I – (2:27)
2 – Service I – (1:28)
3 – Heat – (1:13)
4 – Sound Barrier – (1:08)
5 – Marasonde – (3:06)
6 – Northern Lights – (0:49)
7 – Service II – (1:07)
8 – The Green Star – (2:00)
9 – Munich On The Mars – (1:24)
10 – Power Start – (2:59)
11 – Milky Way – (2:59)
12 – Colossus – (1:39)
13 – Service III – (1:12)
14 – Computer – (1:39)
15 – Mooncrater – (0:37)
16 – Blue Dance – (3:38)
17 – Space Station II – (3:32)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