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自由軌跡樂團 / 自由爵士地下化 Free Orbit / Free Jazz Underground

德國搖滾傳奇人物Udo Lindenberg,1969年獨特清新唱腔英文演唱專輯

自由軌跡樂團 / 自由爵士地下化 Free Orbit / Free Jazz Underground
專輯編號: 0209743MSW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4029759097433
音樂廠牌: MP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自由軌跡樂團算爵士樂嗎? 搖滾樂團加上五位銅管樂成員,同時樂團中有兩位男歌手,其音樂的形成就像團名一般,自由自在探尋聲音道路。樂團主唱兼鼓手Udo Lindenberg在自己樂團中,以厚實沙啞的歌喉演唱德文。但是在這裏換成英文以後,也隨著團風格而改變自己典型的演唱方法,平實如民歌風的唱腔,的確讓人耳目一新。
  Udo Lindenberg在1969年無意間被Passport樂團的領班找去漢堡的演出擔任樂團新鼓手,當他演出後在附近的知名爵士樂酒吧Jazzhouse裏閒晃。就這樣他認識小號手Fed Christmann與美國薩克斯風手Frank St. Peter,相談愉快,日後組成自由軌跡樂團。

  本輯的歌詞大多由Udo Lindenberg所寫,音樂的部份則多半是薩克斯風手完成。專輯標題有點特意將”自由爵士”導入另一個方向,實際上他們就是爵士搖滾樂團。名曲『Amsterdam』讓人回味再三,搖滾與流行樂略重於爵士樂的作風,使得整張專輯反而是清新脫俗,Udo Lindenberg的歌聲也是最佳的音樂詮釋者。 

1 – Never Felt So – (3:23)
2 – Amsterdam – (4:02)
3 – You Got It – (5:10)
4 – What Color Has The Soul – (5:40)
5 – Keep On Dreaming – (4:33)
6 – All My Love Girl – (3:31)
7 – World Of Illusion – (4:36)
8 – Big Family – (4:09)
9 – I'll Make You Love Me – (4:29)
10 – Flying Windmill – (5:03)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