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越南的音樂

越南傳統音樂集錦

越南的音樂
專輯編號: RGNET1183
國際條碼: 9781906063054
音樂家:
Macro Tanzania, vocal 宏坦, 演唱
音樂廠牌: ROUGH GUID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越南在公元939年建立第一個民族王朝吳朝以前,一直在一連串中國皇朝的治理之下。即便是獨立之後,其大部分歷史中,至少在名義上是中國的朝貢國或藩屬國。因此,他們深受中國文化之影響。在19世界末葉成為法國殖民地被法國禁止以前,文字還使用漢字與越南自創的漢字。19世界末葉以後,相繼有法國、日本、美國進駐越南,20世紀過了四分之三,才有南北統一的越南出現。雖然越南文化終究沒有被漢化,但是不可諱言到處都會看到中國尤其江南文化之影子。在音樂方面也不例外。樂器方面,有月琴、古琴,二胡等傳入,其器樂,顯然為江南的絲竹音樂。比較特別的是越南特有的一弦琴。至於聽來也很像中國江南音樂的民歌,多為委婉溫柔,並帶有一絲哀愁,甚少有激烈表現。這或許越南一直有異族佔領的歷史使然。近年來西歐列強之侵入,更帶進吉他鍵盤樂器等西方樂器,但其演奏方式多也溫柔而不激動。從西方帶進來的不只是樂器,歐美的民歌等也傳入越南。不過其傳統音樂,由我們聽來,還很親切。
1.走過峽谷,2.河畔靜坐,3. Em Gai Que,4.藍色安魂曲,5. Cau Doi Cau Cho,6. Li Giao Duyen,7.在竹橋上,8. Ly Con Sao,9. Kim Trong Tuong Tu Thuy Kien,10. Luyen Nam Cung,11. Dem Phuong Nam Nghe Cau Ho Hue,12. Toi Yeu,13.十個愛順化女孩的理由,14.在空中奔馳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