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流浪者小提琴 Le Violon Vagabond

留聲機雜誌當月最佳重發盤 (2014.3)

流浪者小提琴 Le Violon Vagabond
專輯編號: HMA1951785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3149020178539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舊版編號HMC901785(2004)
 
小提琴由於大小適中、重量輕盈、便於攜帶,常被視為「樂器中的流浪漢」。儘管其音質跟外貌大家都很熟悉,卻仍充滿神祕元素,在音響和展技方面持續迸出驚奇。本輯收錄精彩多樣的小提琴小品,你可以聽到小提琴多變風貌,像是弗若洛夫《藍調風作品》的爵士風格、柴可夫斯基《詼諧圓舞曲》的沙龍音樂、史考特《蓮花》的異國風情或是巴爾托克《羅馬尼亞舞曲》的原生節奏。其他還有龐賽《墨西哥小夜曲》,柴可夫斯基《詼諧圓舞曲》,克瑞恩《希伯來隨想曲》,拉納《塔朗泰拉舞曲》,帕格尼尼《鐘》,謝德霖《模仿阿爾班尼士》,克洛爾《五絃琴與小提琴》,伏拉底傑洛夫《保加利亞模擬曲》,薩拉沙泰《卡門音樂會幻想曲》,說是最快感受小提琴魅力的專輯也不為過。
烏克蘭小提琴明星葛拉夫.莫利亞(1973年生)出身柴可夫斯基音樂院和倫敦皇家音樂院,是許多國際大賽的常勝軍,目前任教莫斯科音樂院並在歐洲各地廣開大師班,技巧真金不怕火煉。也因此俄羅斯國家音樂基金會委託他灌錄唱片。本片他拉奏維赫斯特家族所有的1682年史特拉底瓦里名琴,名曲配名琴,更能表現流浪者的狂放不羈。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