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海頓:小提琴協奏曲 Haydn:Symphonies No.49 & No.80、Violin Concerto



海頓:小提琴協奏曲 Haydn:Symphonies No.49 & No.80、Violin Concerto
專輯編號: HMA1952029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314902020293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2008年8月佛萊堡巴洛克管弦樂團的成員們決定選擇最能展現海頓狂飆風格(Sturm und Drang, 約莫1760-80年間興起於德國文學和音樂領域的變革運動)的交響曲作為專輯曲目,也就是大家都熟悉的第49號交響曲「熱情」。海頓幾經思索後決定採用F小調,讓樂曲浸淫在情感張力強烈的氛圍,此一特色彷彿預示了後來興起的浪漫主義,然而實際上此時也不過才正要進入古典風格時期而已,能夠具備此等非凡的前瞻性,只能說交響曲之父果然名不虛傳。同樣收錄於本輯的還有海頓的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與第80號交響曲,與第49號交響曲相比,相對沈著冷靜的風格,能讓聽眾從激烈的情緒風暴中找到安穩的立足點。
佛萊堡巴洛克管弦樂團1987年成立,目標是「以新的聲音重新活絡巴洛克音樂世界」。不過除了17世紀的巴洛克音樂,舉凡古典、浪漫時期甚至是當代作品,他們也一視同仁並未偏廢。精湛的演奏水準讓他們在2009年受邀參加薩爾茲堡音樂節的開幕音樂會,也是第一個參與該活動的巴洛克管弦樂團,2012年他們更拿下德國古典回聲大獎「年度最佳樂團(古樂類)」。該團除了邀請客席指揮,一般皆由該團兩位小提琴手佩特拉.穆勒楊絲和哥特佛里德.馮.德.戈爾茲擔任指揮。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