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布魯貝克:小獅子與老虎Young Lions & Old Tigers

一份充滿愛與分享的生日禮物

名動樂壇的爵士樂鋼琴大師布魯貝克即將歡渡七十五歲生日了。他不僅是在好萊塢名人大道上留下指印的第一位爵士樂手,亦為六所大學的榮譽博士,此外九四年獲頒美國國家藝術勳章。《小獅子與老虎》是由他目前所屬的Telarc唱片公司特別企劃的紀念專輯,除了向這位爵士樂大師致敬外,亦象徵了爵士樂世承先啟後,生生不息的旺盛生命力。 專輯中特別邀請了中、青生代爵士樂好手共襄盛舉,十二首作品中除了四首是標準的曲目外,其餘八首則均是出自布氏之手;這些創作曲目上均有每位音樂家的名字,例如第一首《RoyHargrove》即是以此小號手為名的即興演奏,從獨奏、二重奏到四重奏,突顯了各樂手的演奏技藝及音樂特質。在這張專輯中,布魯貝克與他的朋友們,以一種無以比擬的風格,結合了節奏、人物與氣氛營造出令人難忘的印象。《小獅子與老虎》象徵著不同世代爵士樂手的結合,他們以一種崇敬的心分享爵士樂,並將之傳承下去,意謂了爵士不死之精神!

1. Roy Hargrove
2. How High The Moon    
3. Michael Brecker Waltz    
4. Here Comes McBride    
5. Joe Lovano Tango    
6. In Your Own Sweet Way    
7. Joshua Redman    
8. Together    
9. Moody    
10. Gerry-Go-Round    
11. Ronnie Buttacavoli    
12. Deep In A Dream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