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繁盛藝術古樂團 / 蒙台威爾第:寧芙的哀歌∼牧歌選粹 Les Arts Florissants / Monteverdi:Lamento Della Ninfa



繁盛藝術古樂團 / 蒙台威爾第:寧芙的哀歌∼牧歌選粹  Les Arts Florissants / Monteverdi:Lamento Della Ninfa
專輯編號: HMA195106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9
國際條碼: 079488192642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蒙台威爾第是處於文藝復興時期通往巴洛克過渡期的偉大音樂巨人,他的牧歌不僅代表自己作曲家生涯的風格演進,也是17世紀前後的義大利音樂代表。此時蒙台威爾第的九冊牧歌集處處充滿引人注目的驚喜,為牧歌開拓了全新的道路,但是蒙台威爾第筆下的牧歌除了名稱相同之外,已經脫離原先的形式。本輯收錄的牧歌選錄自第七與第八冊,樂曲之間充滿新鮮的協奏風格,是一窺蒙台威爾第牧歌藝術的絕佳途徑。
如果要問當今巴洛克音樂–或者更進一步的說是法國巴洛克音樂–的權威代表,那麼威廉.克利斯提和他1979年一手創立的繁盛藝術古樂團(名稱取自夏邦提耶的同名歌劇)絕對可以記上一筆。該團結合了樂團和人聲兩個部份,樂團部份的特色是演奏早期樂器重現樂曲當時的色調。儘管該團拿手的並非巴洛克歌劇,但是他們依舊在這個領域取得巨大的成功,在HM底下的多張經典錄音更是有口皆碑。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