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邵恩:悲歡離合/ 鍾耀光: En Shao: Suite Sorrow, Joy, Parting



邵恩:悲歡離合/ 鍾耀光:  En Shao: Suite Sorrow, Joy, Parting
專輯編號: 78567
專輯類型: 單CD
國際條碼: 4710776785679
音樂家: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具有歷史文化的老樂團,一向給人傳統保守的印象,但是台北市立國樂團開始脫胎換骨了,憑藉著就是兩位西學中用的新舵手,團長鍾耀光和音樂總監邵恩。

曾經為馬友友的電視廣告編寫配樂,原本主修打擊樂器轉向作曲的鍾耀光,從香港出生、在美國求學、在台灣定居,他的作品創新但是易懂,充分運用來自不同民族文化的元素,不論原住民吟唱、客家山歌、台語民謠,都能在他筆下,顛覆刻板印象,打破固有編制創造出新的音色。

出生天津的邵恩,曾習小提琴鋼琴、打擊樂,也是透過國際指揮大賽成名,目前長期定居英國,與英國倫敦交響、皇家愛樂等著名的樂團都有豐富合作經驗。目前同時身兼澳門、台灣的樂團總監,不過一個是西方管弦樂團,一個是國樂團,而私底下,他還喜歡爵士樂。

兩位國樂團的新舵手,都沒有傳統學院派的包袱,卻同樣具有豐富的國際經驗,讓台北市立國樂團有了更多變的可能性。除了在行政與樂團訓練方面注入新的生命力,更透過創作增加樂團的曲目廣度。

專輯中兩首曲目,都運用了多樣的打擊樂器,但是和傳統國樂團的鑼鼓點截然不同,新的音色變化更增添作品的豐富效果。「節慶」從傳統取材,卻能在老 樹發新芽,結合西方古老的卡農形式和現代語法,音樂風格能聽到傳統的神韻,生不對話間卻又有豐富的新意。「悲、歡、離、合」組曲,更是國樂中少數多樂章作 品,運用西方管弦樂形式的起承轉合,拉大作品的氣勢格局,卻能細膩對比出東方風格的情緒轉折。

傳統沒有消失,只是需要新方向,這張專輯中可以讓你聽到音樂的新脈動。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