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1865~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希望與故鄉之歌 1865~Songs of Hope and Home from the American Civil War (Anonymous 4)



1865~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希望與故鄉之歌 1865~Songs of Hope and Home from the American Civil War (Anonymous 4)
專輯編號: HMU807549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0093046754969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目前無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986年,四位女性原先只是在偶然機會下共同演唱幾首中世紀聖歌,誰也沒想到日後她們會以《匿名四人組》的名號組成阿卡貝拉團體闖蕩樂壇將近30個年頭,並且發行20張專輯,舉辦無數場音樂會並且演唱超過創作年代橫跨千年以上的音樂作品。然而天下畢竟無不散的宴席,該團2014年宣布將在2015/16樂季結束後告別樂壇。這不是她們第一次如此聲明,2004年時也曾有類似舉動,不過看來這次她們是深思熟慮後才做出如此決定。1992年該團推出第一張專輯《英國聖母彌撒》之後,又迅速推出多張專輯,1994年時她們已經有三張專輯衝上美國古典告示排行榜前15名。
毫無疑問,該團最受人敬重之處,無非是她們在傳統古典音樂領域之外讓更多人對中世紀音樂開始感到興趣。但除此之外,該團也嘗試涉獵美國早期人聲風格的演唱,像是一般民謠以及用形狀音符記譜的聖歌音樂。本輯旨在紀念美國南北戰爭結束150週年。「我們已經為這個樂團奉獻多年,或許在匿名四人組以外會有更不一樣的世界等著我們」成員之一的珍奈絲姬如此說。
南北戰爭(1861-1865)是美國建國以來規模最大的內戰,即便是與美國相隔甚遠的我們,提到南北戰爭,多少也都能叫出「林肯」、「黑奴」、「亂世佳人」、「湯姆叔叔的小屋」這些大概的人事物。凡是戰爭總少不了歌曲的傳唱,或許是為了抒發情感,又或是為了激勵人心,藉由音樂和歌詞,不斷為我們敘述一段又一段動盪大時代底下可歌可泣的血淚史:渴望、哀傷、信仰、愛國、鄉愁與希望,即便是戰爭結束後的一百五十年,依舊能讓我們遙想這段撼動人心的美國歷史。
這些歌曲可以說超越人類情感、涵蓋所有面相足以永垂不朽。儘管當中有許多歌曲都像是從古老家族的衣櫃深處挖掘出來,也有一些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音樂。像是貓王的暢銷金曲《溫柔愛我》即是來自19世紀中期的美國民謠「Aura Lea」,另一首知名聖歌《齊聚生命河畔》以及美國民謠之父史蒂芬.佛斯特《艱辛歲月不再來》或是連我們都耳熟能詳的《甜蜜的家庭》,如今都成了美國民謠集錦的標準曲目。
這張發行是她們繼《美國天使》、《榮耀之地》後,美國三部曲的最後一張專輯。匿名四人組以最溫暖的歌聲為這趟將近三十年的旅程劃下句點,她們不僅稱H.M.公司最賣座的樂團之一,同時也獲得無數大獎的肯定。
和美國系列前作都會邀請客席音樂家跨刀幫忙,本輯找來兩度提名葛萊美獎的布魯斯.莫斯基演奏小提琴、斑鳩、吉他以及人聲演唱,猶太裔的他專精北美阿帕拉契山脈地區民謠,在他獨特嗓音與樂器的完美烘托下,潛藏於草根民謠中的美國精神立即呼之欲出。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