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吉姆.霍爾與貝斯共舞Jim Hall & Basses

奇峰突起的驚喜,展現了高人的創意與風格

吉姆.霍爾與貝斯共舞Jim Hall & Basses
專輯編號: CD83506
專輯類型: 單CD
國際條碼: 0089408350627
音樂家:
Jim Hall, guitar 吉姆‧霍爾, 吉他 Kristin. Mark Bly, bass orchestra 克里斯汀.馬克布萊, 貝斯樂團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與貝斯共舞 是前輩吉他大師吉姆.霍爾的最新力作,縱橫樂壇數十年的霍爾,在這張唱片裡與五位當今頂尖的低音大提琴手合作,以二重奏的形式演奏了包含〈Besame Mucho〉、〈Don’t Explain〉兩首經典名曲在內的多首動聽作品,霍爾的音色控制與音樂層次的鋪陳發展,還有他和貝斯手互動時那種收發由心的圓融境界,確實都稱得上爐火純青。 專輯第一首曲子是由霍爾和戴夫.荷蘭(Dave Holland)合奏的〈別跳碧琴舞!End The Beguine!〉,取這種標題,算是以幽默的態度向三零年代老前輩亞提.蕭(Artie Shaw)的經典名曲(來跳碧琴舞!Begin The Beguine)致敬,擺明了是個專門開給爵士樂迷欣賞的玩笑。在〈End The Beguine!〉曲中,霍爾與荷蘭開開心心地在節奏上變來換去,交替獨奏的轉折非常精彩,每每在極其順暢的狀況下給人奇峰突起的驚喜,展現了兩大高人的創意與風格。 專輯中演奏了多首霍爾的創作,包括獻給已故貝斯大師的紀念作品〈山姆瓊斯Sam Jones〉,一首精彩而完整,具備濃厚藍調風味的小品,以及和青年貝斯手克理斯勤麥克布萊(Christian McBride)合奏的〈Dog Walk〉,霍爾和麥克布萊的搭配無懈可擊,尤其是霍爾在貝斯獨奏時搭配的吉他聲響,為整體音樂帶來寬廣的空間。

1. End The Beguine!
2. Bent Blue
3. Abstract 1
4. All The Things You Are
5. Abstract 2
6. Sam Jones
7. Don't Explain
8. Dog Walk
9. Abstract 3
10. Besame Mucho
11. Dream Steps
12. Abstract 4
13. Tango Loco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