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泰勒曼:奇異組曲 Telemann:La Bizarre

風格輕盈獨特的巴洛克美聲饗宴

泰勒曼:奇異組曲 Telemann:La Bizarre
專輯編號: HMC901744
專輯類型: 單CD
國際條碼: 079488166952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已絕版
購買數量:  
   - 或 -   

德國巴洛克作曲名家泰勒曼(1681-1767)係由研讀盧利和坎普拉的樂譜自學成功,在擔任過教堂管風琴師和宮廷樂長之後,1721年受聘萊比錫湯瑪斯教堂音樂總監,後來因為他轉移到更高薪的漢堡去任職,上述職位才落到巴哈手上。泰勒曼對音樂史的主要貢獻在於,為德國音樂注入了輕盈的元素。

本輯選錄泰勒曼管絃樂作品四首。《D大調組曲》充滿豐美的宮廷氣氛和新的管絃樂風格。標題《國家》的《降B大調組曲》則以旅遊為主題,描寫瑞士、葡萄牙、土耳其、和莫斯科風情,以及對交通工具的傳神描繪。標題《奇異》的《G大調組曲》無論對位或賦格寫作手法都故意違背當時的潮流,卻建構了更活潑的音響世界。標題《蛙鳴》的《A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樂譜近年來才被發現,全曲洋溢著泰利曼獨特的幽默性格。

柏林古樂學會管弦樂團先前所灌錄的泰勒曼《管絃樂組曲集》曾獲法國「金音叉」唱片大獎,本片的演奏同樣精彩迷人。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