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世界爵士瘋 Jazz Around the World

收錄了當今世界各地最具代表性的World-Jazz Music風格代表作

世界爵士瘋  Jazz Around the World
專輯編號: PUT296
發行年份: 2009
國際條碼: 0790248029627
音樂廠牌: PUTUMAYO
庫存狀態: 目前無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爵士樂於上個世紀初期誕生於美國南方,與藍調音樂一樣,融合了源自於非洲的殖民後代的音樂元素,以及美國南方傳統音樂逐漸演化而成,在上個世紀的四十五十年代發展到頂峰,全世界都開始玩爵士音樂,因而成為一股世界性的潮流音樂,就像Salsa及雷鬼音樂一樣,已經是世界共通及共有的音樂了,不過有趣的是,爵士樂傳到世界各地後,除了爵士樂各種主要型式之外,與當地的傳統及世界音樂結合之後,竟然成為一種新的音樂類型,稱之為World-Jazz Music(世界爵士音樂),顧名思義就是世界音樂與爵士音樂的綜合體。 這張專輯裡收入了當今世界各地最具代表性的World-Jazz風格曲子,聽起來沒有正統爵士樂的艱澀,反而有更多流行及世界民俗的味道。World-Jazz Music其實早在上個世紀的六十年代就已經開始了,當爵士音樂遇到拉丁音樂之後,成了最受全球歡迎的拉丁爵士(Latin Jazz),Bossa Nova可以算是其中的代表產物之一;如果爵士樂碰到法式香頌會是什麼感覺呢?其實近代的法式香頌裡多少都會加一點點爵士的東西在裡面,來增加浪漫及慵懶的感覺;爵士音樂如果碰到非洲音樂會是什麼樣子呢?南非算是非洲地區最早與西方接觸的國家,當爵士樂在美國發展時,南非也幾乎與美國同步,在經過了跟風的時期後,逐漸開始嘗試融合南非當地特色在爵士樂中;夏威夷音樂遇到爵士又會是什麼情況呢?其實夏威夷最特色的音樂Slide Key(閒散調)在發展之初受爵士的影響就很大,所以這兩者就在很自然的情況之下融合成為Hawaiian Jazz這種樂風;全世界各種不同與爵士樂融合的樂風,全都在這張專輯裡找得到。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