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舒曼:克萊斯勒魂、幻想曲、阿拉貝斯克 Schumann:Fantasie op. 17, Kreisleriana op. 16 & Arabeske op. 18

盧森堡撥奏古典音樂雜誌(pizzicato)超音速(Supersonic)大獎 (2010.05)

舒曼:克萊斯勒魂、幻想曲、阿拉貝斯克 Schumann:Fantasie op. 17, Kreisleriana op. 16 & Arabeske op. 18
專輯編號: AUD92577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0
國際條碼: 402214392577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AUDIT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擁有驚人力度及細膩情感表現的日本女鋼琴家‧原田英代,東京藝大畢業後赴莫斯科音樂學院深造,曾獲得日內瓦國際音樂大賽首獎、舒伯特國際鋼琴大賽冠軍等多項大獎的肯定,現活躍於歐洲。其前一張專輯『柴可夫斯基:四季&拉赫曼尼諾夫:柯雷里主題變奏曲』(AU92569)於英國留聲機雜誌2009年4月號的樂評上大獲激賞。而這張新作是原田英代於舒曼生誕200年的2010年所推出的作品。專輯中收錄故事性濃厚的『克萊斯勒魂』(Kreisleriana, Op. 16),其標題引用自德國作家兼音樂家.霍夫曼的小說《公貓摩爾的人生觀》裡的虛構人物,該深受幻覺之苦的虛構指揮家「克萊斯勒」同時也是霍夫曼做樂評時用的筆名。『克萊斯勒魂』與『幻想曲』(Fantasie in C major, Op. 17),作品編號相連的這兩部作品同是舒曼的代表作,性格卻迥然不同。前者是「組曲」,後者可說是「奏鳴曲」。儘管兩部作品中含概許多要素,然而重要的循環動機不外乎都是「克拉拉」。這點只要比較幻想曲的開頭主題與克萊斯勒魂第一首的發展部主題便可得知。原田英代的詮釋非常大膽。『幻想曲』的部份音量變化上的幅度非常寬廣,彈性速度也使用到最大極限,全曲演奏時間長達35分17秒卻完全不令人感到厭倦。相對地,在『克萊斯勒魂』的部份則不斷往前推進,指揮克萊斯勒與公貓摩爾的故事一頁接著一頁、歷歷在目。全曲聽畢,舒曼對克拉拉的那份心意不由得浮上心頭……。
 
Fantasie C-dur op. 17
Durchaus phantastisch und leidenschaftlich vorzu tragen(15:04)  
Mäßig. Durchaus energisch(08:40)  
Langsam getragen. Durchweg leise zu halten(11:33)  
 
Kreisleriana op. 16
Nr. 1: Äusserst bewegt(02:50)  
Nr. 2: Sehr innig und nicht zu rasch(09:54)  
Nr. 3: Sehr aufgeregt(05:15)  
Nr. 4: Sehr langsam(03:36)  
Nr. 5: Sehr lebhaft(03:19)  
Nr. 6: Sehr langsam(04:11)  
Nr. 7: Sehr rasch(02:26)  
Nr. 8: Schnell und spielend(04:20)  
 
Arabeske op. 18
Leicht und zart(07:47)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