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德弗札克:第九號交響曲、理查史特勞斯: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Symphony No, 9, R.Strauss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德弗札克:第九號交響曲、理查史特勞斯: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Symphony No, 9, R.Strauss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專輯編號: HEL029632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elicon
庫存狀態: 目前無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德佛札克成長於波希米亞的村莊,那這裡經常會有鄉間音樂家、歌手與舞蹈的蹤影,對他而言民謠音樂就是生命中再自然不過的事情。1892年51歲的德佛札克受邀前往紐約音樂院擔任院長,當時許多美國作曲家總是讚嘆並且追求歐洲音樂的文化和傳統,德佛札克則是不斷鼓勵這些作曲家探索這片土地上豐富多變的民謠素材,像是原住民的歌舞、黑人靈歌、輓歌、讚美詩或是工作歌曲。每當他思鄉情深時,就會前往愛荷華州偏遠的捷克移民村落尋找情感慰藉。當地教堂的靈歌和讚美詩讓他湧出不絕的創作慾望,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就是此時的代表作。優美動人的曲調讓人聯想到美國和波希米亞的民歌,但是這些旋律事實上都是德佛札克自己的原創,這也正是他內化了這些素材後重新解構組合展現的驚人成果。1893年12月16日由作曲家本人指揮紐約愛樂首演。
「我沒有打算寫哲學音樂或是用音樂描寫尼采的曠世劇作。而是想要藉由音樂傳達經由宗教和科學的各種發展階段,人類得以從太初進化至尼采所謂的『超人』。我想用這部交響詩表達對尼采偉大才智的敬意,在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一書中更是完整體現他的才華。」1896年該首作品在柏林首次上演時,理查.史特勞斯做了上述的表示。梅塔相當喜愛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總是再三的演出,比較他在1970年代接掌洛杉磯愛樂時期的同曲目錄音,可以發現經過多年的歷練,音樂的成熟和深度又更上一層。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