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卡列拉斯演唱藝術歌曲(1981.8.16薩爾茲堡音樂節現場錄音) Liederabend: Jose Carreras (1981.8.16 Live Recording)



卡列拉斯演唱藝術歌曲(1981.8.16薩爾茲堡音樂節現場錄音) Liederabend: Jose Carreras (1981.8.16 Live Recording)
專輯編號: C871121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4011790871127
音樂家:
José Carreras, tenor 卡列拉斯, 男高音 Edoardo Müller, piano 穆勒, 鋼琴
音樂廠牌: Orfeo
庫存狀態: 目前無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2012薩爾茲堡音樂節閉幕音樂會的亮點之一便是西班牙男高音荷西.卡列拉斯的演唱會。此時離他在該市的最後一場音樂會已經相隔有十年,若從他在薩爾茲堡初登場的時間算起,更是距離三十年之遙,與帕華洛帝以及多明哥並列二十世紀末三大男高音的卡列拉斯,重新回到這個他曾經發光發熱的舞台上,聽眾對他的喜愛及瘋狂程度完全不減當年。聽過這張卡列拉斯在薩爾茲堡的第一場個人音樂會實況之後,便會更加尊敬這位稱霸同期男高音的優秀歌手。他的音樂會類型並非傳統認知的藝術歌曲,也不怎麼喜歡跟隨其他歌劇明星(特別是男高音)的模式,總是把通俗歌曲和其他可有可無的曲目綁在一起。他挑選的類型大抵上是以他個人眼光為主,集中在19、20世紀廣泛的法文、義大利與西班牙歌曲,有些對他而言甚至是不怎麼輕鬆的挑戰。以這場音樂會來說,他首先挑選兩位法國作曲家:馬斯奈三首較不熱門但卻考驗音樂表情和歌唱力的歌曲以及佛瑞兩首氣氛綿密的曲目,緊接著是義大利作曲家托斯第的多首歌曲。薩爾茲堡新聞報當時的評論便說「感謝托斯第寫了這麼入耳的聲樂曲,卡列拉斯充滿爆發力的高音和迷人的中音域在此展現絕對的優勢。西班牙作曲家孟波的歌曲或許簡單但卻需要直接強烈的情感。從圖利納的小品中更能彰顯他音色中的細微差異。音樂會的重頭戲當然是法雅的七首西班牙歌曲,有時甚至會冒出這些曲目就是受到卡列拉斯的啟發而寫的錯覺。」專輯倒數五首曲目是應台下觀眾熱烈要求加碼演出的安可曲,最令人引頸期盼的當然是最後一首出自普契尼歌劇杜蘭朵公主的「無人能睡」。這是回顧藝術家起點的最佳收藏。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