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華格納:指環管弦組曲 The Ring – An Orchestral Adventure



華格納:指環管弦組曲 The Ring – An Orchestral Adventure
專輯編號: BISSACD2052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731859992052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就連那些討厭華格納的人也無法否認他的確是音樂戲劇天才,尤其是他開創了樂劇這種音樂類型,更是夠格稱為大師。身兼荷蘭廣播愛樂打擊組員以及作曲家和改編者多重身份,亨克.德.弗利赫於1991年擷取華格納最浩大的歌劇四部曲「指環」中最重要的管弦段落,加以串連統整濃縮成原稿十五分之一長度的完整交響詩。和某些改編不同,德.弗利赫按照四部歌劇的年份編排,好讓音樂可以從萊茵的黃金到諸神的黃昏一路到底勾勒出全劇的故事輪廓。他挑選的這些樂曲段落在華格納本來的版本中藉由「主導動機」技巧已經緊密的互相結合,因此也可以適當保留部份原稿的連貫性。除了少部份聲樂的旋律改由木管樂器取代,大部分的段落維持原貌未多加更動。華格納在創作指環時相當堅持台詞和音樂必須維持同等份量不能偏廢,劇中的歌詞(包含歌詞中的內涵),透過管弦樂團不間斷的演奏呈現,樂團的角色並非單純為歌手伴奏,藉由交響式手法操控音樂動機連接每個關鍵場景或是代為敘述故事。既然如此,少了歌唱甚至是挑選特地段落集結的錄音豈不是相當詭異?換個角度想這也是讓不敢接觸歌劇的聽眾能有個入門的好方法,何況能以今日優異演奏水平重現華格納的音樂其實是相當痛快的事情。
過去150年來華格納一直是瑞典皇家歌劇院的上演劇碼之一。(解說冊中可以看到過去和現在指環歌劇的相關照片)。最近榮登典皇家歌劇院音樂總監的勞倫斯.雷納斯,從1991年這個改編版首演以來就一直相當欣賞亨克.德.弗利赫的才華。儘管此版本先前已經有其他錄音問世(英國廠牌CHANDOS在2008的發行,編號CHSA5060),但是由真正的歌劇院管絃樂團親自上陣的版本這可是第一個。向來總是藏身在樂池底下演奏的他們,這回總算可以站上舞台中央。不用懷疑,瑞典皇家歌劇院管弦樂團營造出來的壯闊音效絕對能帶給你宛若冒險般的感動,也是你認識他們的最佳途徑。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