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貝多芬:鋼琴奏鳴曲 (裴瑞亞涅斯, 鋼琴) Beethoven:Moto perpetuo (Perianes, piano)



貝多芬:鋼琴奏鳴曲 (裴瑞亞涅斯, 鋼琴) Beethoven:Moto perpetuo (Perianes, piano)
專輯編號: HMC902138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3149020213827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所謂的無窮動(moto perpetuo)是一種音樂術語,用來描述以同等長度的快速音群組成的作品,予人彷彿音樂永遠不會停止的感覺。雖然這只是一種作曲手法,卻吸引各式各樣的作曲家以此為創作體裁。像是韋伯、蕭邦、舒曼還有普羅高菲夫都是馬上可以聯想到的例子。
這種持續重複的風格從巴哈的時代起一直讓無數的鍵盤演奏家為之瘋狂,進入18世紀後「無窮動」更是貼切反映了歐洲當時瞬息萬變的文化生活,鋼琴就是最能代表這時代。機械上也曾經出現過永動機這種違反熱力學定律的幻想,但是在音樂領域我們卻能提供聽眾這種無窮盡的滿足,儘管只有一瞬間。
貝多芬雖然沒寫過以此為名的任何作品,卻比任何作曲家還要更深入的探索這種作曲概念,專輯內四首奏鳴曲的結尾都是此種風格。此外藉由一次又一次的音樂會和錄音發行,這些曲目得以在不同的鋼琴家手上不斷的重生。只要還有音樂家演奏、研讀並且以此取悅聽眾,那麼無窮動就永遠不會停止,並且繼續朝未來前進,這種觀點或許也可說是隱藏在作品背後的另一種無窮動解釋。
西班牙最受矚目的新星鋼琴家哈維耶.裴瑞亞涅斯不僅在本國擁有為數眾多的聽眾,挾帶如此的高人氣進軍國際也逐漸為他累積知名度。在法國廠牌Harmonia Mundi發行的舒伯特、孟波、尼布拉乃至近期的法雅專輯,皆獲得評論不錯的口碑。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