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德布西、拉威爾:鋼琴作品 Debussy & Ravel:Piano Works



德布西、拉威爾:鋼琴作品 Debussy & Ravel:Piano Works
專輯編號: SU4119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009992541192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SUPRAPHON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2012年適逢德布西150歲冥誕,這份收錄德布西與拉威爾的重製發行乃是Supraphon一方面為了紀念德布西年,一方面也是對伊利亞.胡尼克(1922-2013)這位捷克大師九十高齡表達敬意的生日禮物。可惜的是還沒能迎接91大壽,2013年9月7日胡尼克便撒手人寰。
對於近代捷克文化來說,胡尼克無疑是不可多得的代表人物。他的才華自小便洋溢外露,六歲已經能憑己之力填詞譜曲,11歲時鋼琴作品已被出版商相中發行,12歲就以鋼琴家身份上廣播節目。胡尼克一生有四個令人敬重的領域:作曲家、作家、教師以及鋼琴家。除了獨奏之外,他也是捷克四手聯彈的權威。身為知名鋼琴家,胡尼克最受人推崇的莫過於他能在德布西和楊納捷克如此風格截然不同的作曲家之間游刃有餘的遊走又能詮釋的恰如其分。在他年幼時曾經偶然聽過一段宛若天啟般的音樂,直到多年以後他才知道那正是德布西的作品。
胡尼克的德布西和拉威爾的錄音完成於1958到1968年之間,1970年他曾寫下這麼一段「德布西音樂中最讓人讚嘆的發現就是音響中迷濛的光彩,所有聲音都在當中融為一體。這種像被色彩鮮豔的魔法催眠一般的效果,老一輩的鋼琴家只能在德布西的音樂中找到。但是現在德布西那種驚人的色彩表現已經逐漸被忽略,鋼琴家開始在色彩和其他元素之間尋求平衡,強化節奏和架構,聚焦在旋律的設計上,如果他們真的有注意到所謂的色彩,就會發現除了朦朧的光澤之外其實還有水晶邊緣的多彩光輝」這番言論如今看來依舊令人茅塞頓開,多數鋼琴家過猶不及的詮釋往往更讓我們無法走進德布西音樂中的精髓。胡尼克的錄音已是稀少,這張專輯又更加讓人再三回味,是你收藏架上的新選擇!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