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雷史畢基:巴西印象 Respighi:Brazilian Impressions



雷史畢基:巴西印象 Respighi:Brazilian Impressions
專輯編號: BISSACD2050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731859992050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雷史畢基最為人讚許的莫過於色彩鮮明的交響詩,以羅馬歷史和地標為經緯所譜成的羅馬三部曲:羅馬噴泉、羅馬之松和羅馬節慶更是因為管弦配器氣勢恢弘而成為經典曲目。另一組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完成的三部曲巴西印象亦是以同樣脈絡為概念,但是整體架構略小於前者。雷史畢基對巴西的通俗音樂相當著迷,也深深醉心於當地豐富的地理景色(首部曲熱帶之夜便是描寫里約地區的雨林),動物生態(造訪知名的布坦坦研究所看到許多毒蛇和蜘蛛後靈感一來二部曲隨之誕生),另外,提到巴西怎麼可能會漏掉嘉年華會?第三部歌與舞則讓人身臨其境般呈現喧囂歡騰目不暇給的街頭派對。
雷史畢基對管弦配器的純熟不僅反映在他的原創作品,就連取材自其他作曲家的改編音樂也能創造出不同的音響效果。1918年為迪亞吉列夫的俄羅斯芭蕾舞團所寫的「神奇玩具店」就是一個例子,此曲改編自羅西尼的鋼琴作品,在短短幾年內便上演超過一千場次,足見其暢銷程度。裡面涵蓋像是塔朗泰拉、哥薩克舞以及康康舞等許多地區的舞曲,剛好讓雷史畢基得以大顯身手展現他不凡的配器手法。
來自比利時的列日皇家愛樂首次在BIS現身,約翰.奈許靈在BIS耕耘多年巴西音樂已有許多豐富錄音(像是維拉-羅伯士的鳩羅音樂全集),先前已經錄過雷史畢基的羅馬三部曲,這回搭配列日皇家愛樂更是勢如破竹,難怪知名網站「古典今日」也給予「足以名列羅馬三部曲經典版本」的極高評價。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