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布拉姆斯:大提琴奏鳴曲、豎笛三重奏 Brahms:Cello Sonatas & Clarinet Trio



布拉姆斯:大提琴奏鳴曲、豎笛三重奏 Brahms:Cello Sonatas & Clarinet Trio
專輯編號: CHAN10825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0095115182529
音樂家:
音樂廠牌: CHANDO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布拉姆斯的大提琴奏鳴曲與豎笛三重奏,英國大提琴家保羅.華金斯將在這張專輯一次獻上這三首室內樂經典。合作的另外兩位音樂家同樣是享譽樂壇:鋼琴家艾恩.布朗以及豎笛家麥可.柯林斯。
布拉姆斯年輕時曾經短暫學過大提琴並且技巧純熟,他對這項樂器始終保持興趣,在許多樂曲中還特地寫了讓大提琴發揮的橋段。然而當他開始著手創作第一號大提琴奏鳴曲時卻碰到困難,最後決定將慢板捨棄僅留下我們現今看到的三樂章模樣。1865年完成,從作品裡面巧心匠思的賦格結尾,多少可以看出布拉姆斯刻意在樂曲中保留某些特色來表達對巴哈的敬意。接近20年之後,布拉姆斯才又寫了第二號大提琴奏鳴曲,浩大的形式結構和活潑的性格,在在都和第一號形成生動鮮明的對比。從第一樂章跳躍奔馳的熱情主題開始,同樣能感受到布拉姆斯再度為大提琴加入的大膽的設計。
豎笛三重奏是布拉姆斯決定封筆退休後又重出江湖的晚期代表作。感謝當時歐洲首屈一指的豎笛家理查.穆費爾德給予布拉姆斯豐富的靈感來源,讓他再次燃起創作的慾望,一口氣完成多首豎笛作品,並且成為後世豎笛家必備的演出曲目。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