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我最喜歡的約翰道蘭 My favorite Dowland



我最喜歡的約翰道蘭 My favorite Dowland
專輯編號: HMU907515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009304675152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美國著名魯特琴演奏家保羅奧戴特在20年前為Harmonia Mundi錄製《約翰道蘭魯特琴作品全集》,在這之後,保羅奧戴特不時反覆思索這位作曲家音樂的精髓所在,現在,保羅奧戴特以他這幾年獲得的領悟,重新詮釋約翰道蘭23首經典作品。道蘭在世時,曾反覆修訂自己的作品,因此同一作品留下多種曲譜版本。身兼演奏家與音樂學者身分的保羅奧戴特,仔細推敲何種版本最接近作曲家原意,因此奧戴特決定採用道蘭親自編修的《Varietie of Lute Lessons》作為演奏依據。為了展現道蘭音樂深沈內省的音樂特製,奧戴特特別使用體積較大的八弦組魯特琴,並採用A=392的定調,以低沉的音色展現道蘭音樂貼近靈魂深處的特質。

出生於美國哥倫布市的奧戴特,原本在搖滾演奏電吉他的他,因為一次與魯特琴音樂的邂逅,便愛上了這個古老的樂器,前往古樂的重鎮──瑞士巴賽爾古樂學院修習魯特琴。他的《約翰道蘭魯特琴作品全集》多次獲得法國金叉獎的肯定,讓他成為詮釋約翰道蘭音樂最具代表性的演奏家。這次錄製的新專輯,更是融合奧戴特對約翰道蘭的喜愛以及長時間淬鍊下的體悟結晶,相信將為您帶來更為扣人心弦的演奏!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