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貝多芬:鋼琴三重奏全集 (流浪者三重奏) Beethoven:Piano Trios (complete)



貝多芬:鋼琴三重奏全集 (流浪者三重奏) Beethoven:Piano Trios (complete)
專輯編號: HMC902100.03
專輯類型: 四CD
發行年份: 2012
國際條碼: 314902021002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8世紀末,鋼琴三重奏儼然成為鋼琴奏鳴曲的進化版,小提琴與大提琴扮演了補強鋼琴的角色,讓整體聽來比弦樂四重奏多了份輕盈感。最先鋼琴三重奏是三樂章,第三樂章通常是輕快優雅的輪旋曲。透過海頓與莫札特的推廣,鋼琴三重奏融入了維也納文化,但是在貝多芬這位天才出現後,他無窮豐沛的想像力終結了上述的作曲模式,首先將結構擴展為與弦樂四重奏相同的四樂章,最後的樂章改以如奏鳴曲式般的發展,加深了音樂的張力,又賦予如交響曲般的龐然感,可以說將三重奏推向更高的極致。1795年,當時的知名樂評家霍夫曼聽到他貝多芬剛問世的鋼琴三重奏作品70號第一首時,曾讚嘆道「來自未知國度的無上喜悅」。
畢業於巴黎高等音樂院的流浪者三重奏,自1987年成立以來,發行的專輯無一不獲得極高評價,孟德爾頌的三重奏(HMC901961)更獲紐約時報評為「決定性」版本。本次挑戰貝多芬三重奏全集,三人依舊以嚴謹自信的詮釋,逐一參透每個小節,值此樂團成立25週年,這份大禮不僅獻給樂迷,也為自己立下新的里程碑。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