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約翰.皮薩瑞里:相知相識John Pizzarelli:Knowing You

掌握新興音樂潮流.名曲詮釋之經典名演.吉他隨歌唱即興起舞,拉丁與搖擺親吻!

約翰.皮薩瑞里:相知相識John Pizzarelli:Knowing You
專輯編號: CD83615
專輯類型: 單CD
國際條碼: 008940836152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繼2004年『Bossa Nova』專輯在告示牌爵士專輯排行榜連續兩個月高居前十名排行,吉他手兼歌手約翰‧皮薩瑞里於2005年乘勝再推出新專輯『Knowing You』。回顧過去25年的音樂生涯,他曾與上千樂手合作演出錄音,同時也從許多作曲家身上學到更多音樂的內涵。因此,面對一首未曾接觸過的作品就像認識新朋友一樣。當再次演唱或演奏這些作品時,似乎也多了一種體悟。他也認為這種心靈的體會是兩種物質的化學變化,作品與表演者會互相感染與交流,而這也是爵士樂的精髓:即興的某種本質。 專輯中他特別邀請影響他音樂深遠的父親,也是著名吉他手巴基‧皮薩瑞里共演「If It’s The Last Thing I Do」和「Eastwood Lane」等4首樂曲,父親的搖擺風格與他的輕吟即興搭配的巧妙無遺。而愛妻Jessica Molaskey也客串一曲對唱「Quality Time」,兩人的微妙對答之外,曲中鋼琴突如奇來的彈出幾聲知名手機的鈴聲,以契合歌詞。讓人有一種與當下時尚結合的巧妙,這若是現場演出鐵定會引起更多共鳴。而他擅長的7弦吉他演奏在「New Sun In The Sky」與巴西曲風的「That Face」,皆有不錯的表現。另外John Coltrane詮釋的抒情名曲「Say It」也在他的吟唱聲中呈現另一種的輕鬆的風貌。15首唱奏中,多首值得回味的樂曲,讓人深感這是張值得聆賞的錄音傑作。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