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馬勒:第九號交響曲 Mahler:Symphony No. 9

古典今日網站 10/10 滿分推薦;留聲機雜誌主編推薦 (2009.11)

馬勒:第九號交響曲 Mahler:Symphony No. 9
專輯編號: BISSACD1710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09
國際條碼: 731859991710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艾倫.吉伯特與皇家斯德哥爾摩愛樂管弦樂團的結緣始於1997年12月的音樂會,曲目是馬勒的第一號交響曲。2000年吉伯特成為該團首席指揮與藝術顧問直到2008年,這段時間更被外界稱為是該團的黃金時期。在卸下首席指揮的告別音樂會上,當然也就順理成章選擇以馬勒的第九號交響曲劃下句點,這張專輯便是在這樣特別的機緣下誕生。從另一方面來看,這亦是相當合適的選擇:馬勒在1909~10年完成第九號,當時他剛答應接任紐約愛樂的音樂總監,也是吉伯特即將接任的樂團。第九號無論在音樂規模或是情緒的界限上都超脫以往,因而常被視為馬勒的不朽辭世之作。解說冊中也提到馬勒在創作此曲時所面臨的人生困境, 但是比起純然的感傷懷舊,這首交響曲的偉大之處在於其蘊含的巨大能量推動了往後交響曲的進展:馬勒的第九號絕對是交響曲歷史的王者之一,甚至不少人認為自它問世以來便再難有其他同類樂曲能並駕齊驅,遑論超越。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