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布魯克納:第五號交響曲(詹德 / 愛樂管弦樂團) Bruckner: Symphony No.5 (Benjamin Zander, Philharmonia Orchestra)



布魯克納:第五號交響曲(詹德 / 愛樂管弦樂團) Bruckner: Symphony No.5 (Benjamin Zander, Philharmonia Orchestra)
專輯編號: CD80706
專輯類型: 雙CD
發行年份: 2009
國際條碼: 0089408070624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目前無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詹德為Telarc公司灌錄的馬勒交響曲系列是他最膾炙人口的錄音。號角雜誌(Fanfare)稱詹德指揮的馬勒第五號交響曲「預言實現...如同馬勒所說,他的時代終將到來。」週日泰晤士報則說他的馬勒第一號交響曲和流浪者之歌「純粹的華麗感」現在,他和愛樂管弦樂團再度攜手,為我們帶來布魯克納氣勢磅礡的第五號交響曲。
詹德原先計畫灌錄蕭士塔高維契的第五號交響曲,但是當他和波士頓愛樂在上個樂季演完布魯克納的第五號交響曲之後,他立刻發現這才是他下一張想要錄製的曲目!「這是重量級的經典傑作」他如此形容布魯克納第五「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交響曲之一。瞬間有種強烈想要灌錄這首曲目的衝動。」
布魯克納向來被視為「交響曲界的華格納」。他的早期作品幾乎都是宗教音樂,信仰虔誠的他顯然都將這些作品用來稱頌上帝。當他晚年開始投入管弦樂領域時,原先在他宗教作品中的專注與哲學也跟著全然轉化至新的創作領域。詹德在這次錄音中想要努力強調這首交響曲如歌唱般的特性。「我會避免採用當代詮釋常見的緩慢速度,而且特別強調樂曲中的精力、持續向前的能量和急迫性。」
錄製這首重量級交響曲「是一次深刻並且改變人生的經驗」詹德如是說。「特別是和愛樂管弦樂團共同錄製,現在團裡只有一位成員曾經和以前的團員演過這首曲目,她還記得那次是克倫培勒指揮,整個小提琴聲部有整整一頁的時間完全不知道現在演到哪裡!他們毫無疑問都認為這是相當引人入勝的作品。這件趣事用來跟現在的團員介紹這首作品還挺有意思的。」
如同先前詹德的專輯,這次同樣附加一張由他親自解說樂曲的Bonus CD,詹德向來認為只要給予一些指引,任何人都能理解然後愛上偉大的音樂,正因如此,每次音樂會之前他總會親自舉辦導聆欣賞,對許多聽眾來說,這已成為聽音樂會的一部分,也成為詹德與其他指揮的不同之處。如此充滿誠意的發行,適合想要入門布魯克納的新手,對收藏許多版本的老樂迷來說,這同樣是能啟發你不同欣賞觀點的最佳寶庫。本輯另外有SACD版本發行,歡迎參考。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