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克里斯汀.林柏格:作曲家肖像 Christian Lindberg - A composers portrait

靈感豐富創意無窮

克里斯汀.林柏格(1958年生)乃目前國際樂壇首屈一指的長號高手,已經有超過六十位作曲家為他譜曲,2004年還榮獲瑞典皇室頒授金色勳章。他其實也是一位充滿新鮮點子的作曲家,本輯收錄其作品五首。應2003年國際長號音樂節委託所作《海里康黃蜂》,除了獨奏長號和管弦樂團之外,並搭配說白。標題的海里康源自希臘神話,是一個接近繆斯山谷的山脈,全曲主要理念在於反對知性的嬌柔做作。《蒙圖阿格瑞塔的世界》完成於2002年,它其實是一首長笛協奏曲,靈感源自巴西記錄片裡一位在悲慘中保持善良、天真、樂觀的小男孩。2000年的《神鷹峽谷》,由長號搭配管樂五重奏演出。1999年的《因為太陽昇起》,由長號搭配男聲合唱團演出,歌詞出自大文豪史特林堡手筆。《了解你的靈魂》寫於2004年,由獨奏小號、長號搭配管弦樂團演出,其曲風極為直率,同樣揚棄扭捏做作。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