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蒙帝.亞歷山大-心中的美國 Monty Alexander - My America

亞買加爵士樂手的 美國「心」夢想

蒙帝.亞歷山大-心中的美國 Monty Alexander - My America
專輯編號: CD83552
專輯類型: 單CD
國際條碼: 0089408355226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五○年代出生於牙買加的爵士鋼琴手蒙帝.亞歷山大, 然而美國卻是讓他夢想實現的"應許之地"。在美國他的音樂受到肯定與歡迎, 而爵士樂身上的音樂元素有來自歐洲與非洲的影響, 也與他在牙買加的環境相契合。從美國電影當中, 他對西部電影充滿著無限的崇敬。於是當他五歲時就從收音機裏聽到的電影配樂加以改編成另一種演奏, 這種開放性的作為正巧與爵士樂不謀而合。
從1961年蒙帝隨家人移民美國開始, 他的音樂生涯展開了全新的一頁。而蒙帝也像是一位在美國探險的一音樂家, 在這裏他找到了生命的活力與創作的泉源。本輯收錄的有納京高的名曲"Straighten Up & Fly Right"與雷.查爾斯的"Hallelujah I Love Her So", 道地的美國經典樂曲在他的觸鍵中不僅生成新的面貌, Freedy Cole、John Pizzarelli、Kevin Mahogany與女伶Cat也應邀分別獻唱一曲, 為專輯增添新元素。另外一曲"Love & Happiness" 和馬文.蓋的靈魂抒情曲"Sexual Healing"以雷鬼節奏喚起與故鄉相連的特殊情感, 演出創意十足。

1. Don't Fence Me In
2. Straighten up and Fly Right
3. Love and Happiness
4. Rockin' in Riddim
5. Mack the Knife
6. Summer Wind
7. Honky Tonk
8. Hallelujah I Love Her So
9. Sex Machine (Soul/Yard Meeting)
10. Sexual Healing
11. The River Rolls On
12.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Glory Hallelujah)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