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大胖爵士大樂團:生命光輝 Gordon Goodwin's Big Phat Band / Life In The Bubble



大胖爵士大樂團:生命光輝 Gordon Goodwin's Big Phat Band / Life In The Bubble
專輯編號: TEL35453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0888072354531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Big Phat Band是一支以加州爵士樂手組成的爵士大樂隊。1999年由戈登顧德溫組成時,典型18人編制,但演奏風格完全不同於傳統搖擺樂風,呈現全新的集體即興風格。另一方面他們不以旋律優美的樂風吸引人,而是藉由驚異的即興演奏與節奏巧妙獲得肯定。11年來樂團的錄音作品,一共被葛萊美獎提名多達11項之譜,戈登顧德溫個人的作曲與編曲才華,由此可見一斑。

  本輯標題為「Life In A Bubble」,可說是一次為完成樂手夢想的專輯。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些夢想,但總因為現實環境而放棄。特別是音樂一途,往往因為考量市場而無法放手一博。戈登顧德溫創作時就希望這個標題作品是在節奏變化間考驗樂手的演奏功力,就像突破夢想泡沫思維般,目地教是要樂手盡情即興揮灑。一開始的標題曲次中音薩克風手Brian Scalon的獨奏樂段,就像徹底解放一般,過癮至極。

  「Years Of Therapy」一曲是小號手Wayne Bergeron展現功力的時刻,剛開始像是一首變奏的古典小號樂曲,但進入第二段以後,除非在現場,不然難得聽聞的絕妙飆高音,竟然在錄音當中毫不保留的拿出絕活。樂團的薩克斯風首席艾瑞克•馬利安索,在「The Passage」當中,吹奏出激昂的抒情韻味,顯現不同於他個人平常演出的融合曲風。此外1960年代末的電視影集「Get Smart(糊塗情報員)」,也在精心的編曲下完美演出。還有特別獻給鋼琴家奧斯卡•彼得森的名曲詮釋「On Green Dolphin Street」,也榮獲2014年萊美獎最佳編曲獎提名,讓專輯備受讚許。女歌手茱迪絲希爾在專輯的最後獻唱一曲「Party Rockers」,也是另一個驚喜,歌聲不僅跳脫爵士樂的既定印象,也劃下完美的句點。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