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布拉姆斯:第一、二號鋼琴奏鳴曲 Brahms:Piano Sonatas Nos.1 & 2



布拉姆斯:第一、二號鋼琴奏鳴曲 Brahms:Piano Sonatas Nos.1 & 2
專輯編號: HMC902086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1
國際條碼: 079488198422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Harmonia Mundi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853年經由小提琴家好友姚阿幸的引介,舒曼夫妻接見了當時才20歲的布拉姆斯。根據紀錄,舒曼夫妻立刻便被這位擁有一頭柔順長髮的年輕人所吸引。布拉姆斯造訪的第二天,舒曼便驚嘆的說他是天才,甚至比喻他是音樂圈的受洗者約翰,認為他將開創一番新局面。布拉姆斯的兩首鋼琴奏鳴曲分別是獻給生命中的兩位貴人:姚阿幸(Op.1)和克拉拉.舒曼(Op.2)。梅尼可夫1973年生於莫斯科,自幼浸潤於俄羅斯正統音樂訓練,就讀柴可夫斯基音樂院期間便經常受李希特之邀參加他舉辦的音樂節:莫斯科的12月之夜音樂節以及法國Meslay穀倉室內音樂節。梅尼可夫在HM廠牌底下發行過不少專輯,皆有不錯口碑。除了獨奏作品外,尚與其他音樂家合作發行不少室內樂專輯。2011年的BBC音樂雜誌大獎,梅尼可夫以蕭士塔高維契的「24首前奏曲與賦格(編號HMC902019.20)」在器樂類中一舉掄王,翌年該專輯又獲得BBC音樂雜誌評為「史上50大經典錄音」之一。驚人的造詣和早熟的音樂天份的確讓人刮目相看。

「或許以古鋼琴彈奏未必能對每個人胃口...但我完完全全的沉浸在其中並衷心的推薦這張專輯」~BBC音樂雜誌 (2011.3)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