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21世紀低音號協奏曲 21st-Century Tuba Concertos



21世紀低音號協奏曲 21st-Century Tuba Concertos
專輯編號: BISCD1685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09
國際條碼: 7318590016855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挪威低音號演奏家巴塔斯維克在瑞典古典廠牌BIS留有多張風格多變的招牌專輯,像是韋瓦第的四季:冬或是蒙替的查達斯舞曲(收錄於低音號狂歡節)抑或同時收錄亨德密特奏鳴曲和皮亞佐拉的探戈(收錄於舞曲) 。這張專輯挑選作品的原則,仍然依照上一張20世紀低音號協奏曲的脈絡而來。三位作曲家都是活躍於當代並且具備高度個人風格,有兩首是世界首次錄音(霍格貝利、桑德斯特倫)。這是認識屬於我們自己時代頂尖作曲家的大好機會,也是體驗巴塔斯維克絕頂魅力的時刻。
霍格貝利(1971年生)的作品類型豐富,流行或搖滾音樂皆是他取材的來源,此外像是爵士、史特拉文斯基與德布西同樣帶給他深刻的影響。儘管創作多元,節奏和脈動始終是他不變的特色。他形容創作《岩島船灣》時是以狂熱卻溫柔的心情完成,他自嘲多變的風格或許會讓這首作品被貼上異國曲風的標籤。
楊.桑德斯特倫(1954年生)是霍貝利格的老師,也是作品在國際樂壇上能見度相當高的瑞典作曲家,他為長號所寫的《機車協奏曲》絕對是最常被演出的瑞典管弦作品。1996年前往芬蘭參與瑞典長號手林伯格錄製自己的作品集,逗留期間他聽到拉赫蒂交響樂團低音號手哈里.利斯雷令人讚嘆的絕妙演出,利斯雷趁機向他邀稿,於是有了《檸檬屋》的誕生。
阿侯(1949年生)是芬蘭當代重要作曲家之一,就讀赫爾辛基的西貝流士音樂院時研習小提琴與作曲。畢業後繼續前往柏林的音樂學校深造,1994年芬蘭政府授予他15年的補助獎金。2000年八到九月期間,阿侯趁登山的時候將自己腦海中的素材初稿一點一滴寫下來,最後將這些材料集合後寫成一首全新的低音號協奏曲。他認為低音號是歌唱性豐富的樂器,同時也能表現強大的情感。當然在技巧層面上,阿侯也賦予了更多的新技巧,對別人來說這或許是瓶頸,但是對巴塔斯維克而言不過是雕蟲小技。學低音號的人該聽,不是學低音號的人更該親自接觸,顛覆你的刻板印象!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