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艾爾加:第一號交響曲、安樂鄉序曲 Elgar:Symphony No.1、Cockaigne (In London Town), overture, Op.40



艾爾加:第一號交響曲、安樂鄉序曲 Elgar:Symphony No.1、Cockaigne (In London Town), overture, Op.40
專輯編號: BISSACD1939
專輯類型: SACD
發行年份: 2014
國際條碼: 7318599919393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1900-01年冬天艾爾加開始將他腦中一些關於第一號交響曲的想法寫下來,但是這些片段構想很快被他拿去挪用在其他小品,其中之一就是安樂鄉序曲。雖然是在偏僻的莫爾文丘陵地區(英國伍斯特郡境內)創作,作品本身其實是以愛德華七世時代的倫敦眾生相為主軸,生動活潑的描繪出像是吹著口哨的差使男孩或是熱鬧的行進樂隊,艾爾加本人說這是一首愉悅輕快並且充滿倫敦色彩的作品,並且將樂曲獻給「多位好友,英國管弦樂團的成員」。

安樂鄉完成七年後,第一號交響曲終於問世首演並獲得空前的勝利。漢斯.李希特初演前指揮哈雷管弦樂團的排練時,感動的脫口而出說「這是當代最偉大的交響曲」艾爾加的出版商形容首演的情況也可以看出群眾的瘋狂「第一樂章結束後,艾爾加就因為觀眾的熱情而出來答謝,然後一而再,再而三被請回舞台上...觀眾不僅都站起來甚至站到椅子上一睹風采」第一號交響曲無論是架構或是前瞻性都可以感受到艾爾加的野心抱負,因此樂曲能夠成功獲得迴響無疑讓他相當欣慰,此外來自漢斯.李希特的一番肯定對他更是意義非凡。艾爾加說過「我認為沒有標題的交響曲才是藝術發展的最高形式」因此他在寫給友人的信中提到第一號交響曲時也說「沒有任何標題能夠描繪人類充滿慈愛的豐富生活經驗以及對未來抱持的無限希望」
歐拉莫雖然是芬蘭指揮,但是卻受到英國樂迷以及管弦樂團的歡迎,他曾擔任伯明罕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長達十年,2013年起更接任BBC交響樂團首席指揮一職。雖然本輯合作樂團是瑞典的皇家斯德哥爾摩愛樂,但是英國古典音樂網站的樂評對艾爾加的樂迷喊話「不用擔心芬蘭指揮和瑞典樂團沒辦法發揮艾爾加音樂的精髓。他們就是辦到了,力量、熱情、憐憫以及權威樣樣到位。」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