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史特勞斯家族未知作品集 Straube aus Wien : Strauss Family Rarities

您從未聽過的史特勞斯家族圓舞曲

史特勞斯家族未知作品集 Straube aus Wien : Strauss Family Rarities
專輯編號: BISCD645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1993
國際條碼: 7318590006450
音樂家:
音樂廠牌: BIS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早在舒伯特在世的時代,老約翰史特勞斯舉行的圓舞曲音樂會就是他常造訪的音樂活動之一,而在貝多芬過世之時,老約翰史特勞斯更已經為他的圓舞曲家族打好了基礎,成為當時前來維也納的訪客們必去的勝地。這之後,史特勞斯家族維持了長達五十年的盛況,包括舒曼、白遼士、李斯特、布拉姆斯等人都欣羨過這個家族顯赫的歷史和膾炙人口的旋律天份。

在這份錄音中,我們聽到史特勞斯家族從老父親約翰一世到長子約瑟夫、次子小約翰、么子愛德華四人創作的許多罕為人知的作品。這些作品不為人知當然不是因為它們不夠動聽,只是因為他們每人都創作過太多的作品,光是錄成唱片加起來就可以超過一百張CD,所以儘管每年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不斷推陳出新,找出新的史特勞斯家族圓舞曲,卻總是有遺珠未為人所識。

這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選了小約翰.史特勞斯難得聽到的三齣輕歌劇「辛普莉休絲」、「瑞特帕士曼」和「卡格利歐斯在維也納」中的二重唱。這三齣輕歌劇以往從未被人灌錄過,在這裡首度以原貌呈現在世人的面前。另外「康考狄亞舞曲」、「巴登的回憶」、「凡爾賽快步舞」、「德意志醫院圓舞曲」等作也都是世界首度錄音的珍貴之作。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