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上原廣美:悅音迴旋Hiromi:Spiral

從原典的即興到電子的節奏,觸動心弦的新爵士概念! (限量附贈現場演出DVD)

上原廣美:悅音迴旋Hiromi:Spiral
專輯編號: CD83631
國際條碼: 0089408363122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音樂就像生命一樣,許多事物隨時地而改變;然而這些事物往往又意想不到的轉一個彎又回到自己週邊。即使千方百計都無法擺脫它,這就是生命的一種迴旋。從小成長於日本靜岡的上原廣美,因為鋼琴的特殊天份從古典、搖滾到爵士,各類的音樂領域都涉獵不少。爵士樂的前輩包括Oscar Peterson、Ahmad Jamal與Chick Corea都曾親自教導過上原,1999年從她進入美國波士頓博克里音樂院深造後,似乎也註定她的名字將成為21世紀爵士樂的重要一員。2003年的首張專輯、《Another Mind》為她打下進入美國爵士樂壇的象徵性指標,從爵士、前衛到自創的演奏語法,上原的確讓人耳目一新。2005年新專輯《Spiral》則是以前一張專輯的三重奏成員為基底,演奏方面則是更為勇敢創新。專輯中將近30分鐘的長篇大作《Music For Three-Piece-Orchestra》由4首樂曲串聯而成,就標題來看她企圖以3重奏呈現如同管弦樂團的豐富音色,而樂曲的進行更是一曲接著一曲的緊湊,絕無冷場的演出中讓人驚呼這就像是一個親臨現場的演奏。而《Return of Kung-Fu World Champion》是延續自2004年的《Brain》專輯當中一曲《Kung-Fu World Champion》,熱鬧的電子音色中三人互相展現音符的即興追逐,演奏中就像一場即興功夫對決,演出的變化精彩無比。 整張專輯的概念相當明確,無論是電子或是傳統的音色,自發性的即興觸鍵演奏出對比鮮明的音樂,這也是她得以折服美國樂評的重要因素。

1. Spiral
2. Open Door/Tuning/Prologue
3. Deja Vu
4. Reverse
5. Edge
6. Old Castle, By The River, In The Middle Of A Forest
7. Love And Laughter
8. Return Of Kung-Fu World Champion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