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電影原聲帶【海之外】Bande Originale du FILM do - Outre Mer

法國電影與爵士樂延伸變化的演奏,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法國電影從五○年代就與爵士樂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尤其是劇情的轉折與場景的快速變異,往往是以音樂的調性轉換來串聯,因而爵士樂便成為最適當的角色。電影『海之外』是描述一位生長於法國村落的小孩因為長的太矮而受到其他小孩的排擠,但是他一點也不因為45吋身材而感到不悅,因為他直接投入每日五次的睡夢中。夢中他清晰的尋找到遙遠外海一群身高與他一般的朋友們,因此長大後,每一次的小睡更讓他找到相較於現實社會以外的平靜安寧時刻。後來他成為一位發明家,他將自己腦中的畫像一一投射於白紙上,沒想到竟讓他發現了真實世界中位於中爪哇的一個名叫Amanjiwo的地方,正與他夢境相似。於是他在當地定居並與原住民結婚生子。電影中以小孩純真的夢來引申圓夢的過程與希望的存在,確實表現了人們的赤子之心。 從音樂當中,電子化的爵士樂與藍調、法國和拉丁音樂特色的交互運用,使得電影之外還有更多的想像空間。爵士樂的延伸變化演奏,不僅是整個錄音得趣味所在;樂團名為車庫三人組,也意味著一種隨興而愉悅的演奏心情,讓人聆聽時更無壓力。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