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MOZART : CONCERTO & QUINTET FOR CLARINET/ROMAIN GUYOT, CHAMBER ORCHESTRA OF EUROPE



專輯編號: MIR183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3
國際條碼: 376012722183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MIRARE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莫札特的最後足跡-單簧管五重奏‧單簧管協奏曲
 
     日本漫畫棋靈王的桑原本因坊說:圍棋需要兩個旗鼓相當的天才湊在一起,才能達到神乎其技。將這句話套用在單簧管名曲也是,在布拉姆斯身旁有笛聲甜美深遠的穆菲爾德,而莫札特則有笛藝精湛的安東.史塔德勒,但啟發作曲家靈感的當代演奏家卻常常被歷史所淡忘。史塔德勒更是個樂器改良家,改良巴賽單簧管可以由最低音的E往下至C,讓莫札特可以有更寬廣的音域呈現他的音樂。率先完成的五重奏還在摸索,在下面幾個音的使用上比較試探性,但在協奏曲則是完全的渾然天成,不愧為單簧管的最經典曲目,其中第二樂章也在經典好來塢電影《遠離非洲》中出現,單簧管的音色與非洲廣闊的草原搭配完美。
    曾於2013年7月及10月兩度受邀來台指導單簧管音樂節及演出的何曼‧紀庸(畢業於巴黎高等音樂院,現為日內瓦高等音樂院、Mucicalp音樂院、東京音樂院講師、首爾大學教授以及單簧管製造大廠Buffet Crampon公司、知名簧片製造公司Rico International公司之藝術顧問)以其精湛的演出、幽默風趣的談吐與教學風格深受台灣單簧管教師及學子的喜愛,同年4月發行的本張唱片也是第一張完全以他主導的唱片,紀庸對於曲目不作他想直接開了兩首單簧管的最經典曲目。雖然前面提到史塔德勒改良巴賽單簧管,但可惜的是樂器及樂譜都沒有被流傳下來,後來發行的樂譜已經改成目前常見的A調單簧管使用(最低音E)。但紀庸使用目前已被樂器公司考證研發出來的巴賽單簧管並推敲樂譜的原貌來演出,並依照他自己的感覺,在樂曲間加了許多的裝飾奏,相當精采,在唱片內的介紹冊中他也揭露了許多他的想法和理念,非常值得入手細細品味。(陳俊嘉)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