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歐帝斯‧泰勒 爵對精選輯 Otis Taylor / Collection

真實故事中,傳唱平民的生活傳奇

歐帝斯‧泰勒 爵對精選輯 Otis Taylor / Collection
專輯編號: TEL36444
專輯類型: 單CD
發行年份: 2015
國際條碼: 0888072364448
音樂家:
音樂廠牌: TELARC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藍調與爵士樂對於美國當代音樂而言,向來是傳奇人物的創作根源。來自芝加哥的藍調歌手歐帝斯•泰勒,正是一位集詞曲創作於一身的傳奇人物。小時候因為長輩被謀殺而全家搬到丹佛市,在當地的民俗中心他學習了班鳩琴,因受到老牌女歌手Etta James的一曲「All I Wanna Do Is Make Love To You」感動,而熱衷於藍調音樂。

原本自組樂團小有名氣,然而1977年卻退出音樂圈成為一位古董商人。1995年在難忘音樂的熱情下,重回藍調音樂舞台。隨著生活歷練與見聞,對於詞曲的掌握更動人心扉。2004年,他與Etta James一同獲得Living Blues雜誌的最佳藍調表演獎;隔年的『Double V』專輯則榮獲Down Beat雜誌的最佳年度藍調專輯。

2007與2008年的『Definition Of A Circle』與『Recapturing the Banjo』專輯,分別再獲得Down Beat最佳年度藍調專輯殊榮。

這張『絕對精選輯』特別挑選2003年到2013年在Telarc唱片公司的七張專輯中13首代表作品,讓樂迷更容易進入他的音樂世界。其中包括關懷美國黑人早期生活憧憬的「Buy Myself Some Freedom」與「Ten Million Slaves」,還有對世界戰亂不平關注的「The Devil’s Gonna Lie」以及運用短號即興演奏伴隨歌唱描述被鄰居女性跟蹤的「Huckleberry Blues」。典型粗獷的大鬍子外型,配上不修飾的低沉嗓音,隨興的吉他或班鳩琴伴奏,歐帝斯•泰勒的歌聲帶領聽者感受鮮活又真實的平民故事。

 

編號
曲目
長度
作詞
作曲
演奏
樂團
演唱
指揮
試聽